close

S__9125970.jpg

經歷了很荒唐的得知懷孕過程後,第一次婦產科就診確認肚子裡真的有胚胎存在

 

但尚未有心跳(當時醫生判斷應該是已經懷孕六週了!)

 

所以醫生告知我們“因為尚未有心跳,且胚胎的形狀看起來不是很穩定,因此如果回家後有出現出血的狀況,要立即回診”

 

聽了這段話後心情又出現轉折,從原先的震驚(得知懷孕)又到不知道是放鬆還是緊張的情緒

 

(放鬆可能是因為也覺得自己尚未準備好要當個媽,而緊張則是不知回家會不會面臨大出血這種狀況)

 

就這樣短短的兩三個小時情緒起伏很大

 

但在一旁的先生看起來好像也是鬆了口氣(因為他真的沒準備好接受這件事-小孩的來臨)

 

於是接下來的幾天都伴隨著焦慮的心情,一方面擔心自己會大出血,另一方面則是不知道應該如何是好

 

這段時間誇張的我開始研究小產餐以及小產假,而先生則是一直在跟我討論有小孩的未來

 

沈澱了幾個晚上,我們終於好好地開始討論這件事-對於未來有小孩的看法,就這樣辯論了好幾個晚上

 

看同事有小孩之後人生都黑白 VS 或許是個甜蜜的負擔

在經濟有限的狀況下可能無法提供孩子像我們父母提供給我們一樣的廣大資源 VS 窮小孩不一定就不幸福

 

過程中的我有點傷心,因為我還是抱持著”這是一個生命耶“我沒辦法割捨,

 

另一個方面私心的也是有點想體驗這個人生經驗(記得我小時候還跟同學說我一定要生小孩,因為我覺得想要體驗人生每個階段,人生才不算白來一遭)

 

還有就是看到身旁比我早結婚的朋友們都已經生完一輪了,我肚皮都沒有動靜

 

(雖然當初沒設定要生孩子,而且還有避孕啊!我在想什麼XD可能也想證明自己的子宮健全吧XD)

 

不過一切的辯論都還是得等過兩週的婦產科回診才有定論(孩子也不是我們想生或不想生來決定啊~要先看他穩定了沒)

 

於是第二次的婦產科就診,我帶著忐忑的心去門診,護理師要求我先去照超音波確認胚胎目前的狀況

 

記得當時躺在檢查床上的我緊張不已

 

直到聽到孩子的心跳

 

我眼角的淚才鬆懈的拼命往下流

 

(流淚到都已經出檢查室,在候診也不時在流淚,我想一旁的人們可能還以為身旁的丈夫是對我做了什麼XDD)

 

一旁的護理師本來做完檢查輕鬆的告訴我“已經可以囉”

 

但突然驚見我在流淚,趕忙的遞了衛生紙給我

 

在那當下我真的真切地感受到一個生命真的在我的肚子裡,第一次有了要當媽的感受

 

(我到現在-產後兩個月打這段文字都還會忍不住鼻酸

 

但婦產科看了結果仍是開了三天份的安胎藥(塞劑)給我

 

(當時我回去並沒有非常認真地使用,我還是抱持著該是我的就是我的,不是我的強留也不好)

 

當天我還持續帶著感動的心回家(還沈溺在聽到心跳聲的感動中),但我們夫妻倆仍然持續地為這突如其來的事件在思考

 

聽到心跳聲感動的我增強了想留下孩子的決心,竟也對先生脫口而出許多激烈的話語

 

“我覺得我們因為有了這個孩子我們就可以離婚了” “我可以自己養這個孩子”“我覺得那些未婚懷孕生子的先生都比你負責任”

 

但也因為這麼激烈的我,終於讓先生好好的去思考改變心境的可能

 

(BTW說實在要讓一個固執的人改變思想確實需要很多的刺激)

 

就這樣我們終於都一同轉換心境決心迎接我們的孩子-老六(我們家第六個孩子,如圖示XD)的降臨:)

 

 

溫馨補充:感覺看起來先生很勉為其難的轉換心境,但他真的就這樣轉換心境了,開始主動幫我們規劃之後生活,例如:幫忙研究月子餐、月子中心等等,醫生建議施打的疫苗檢查爸爸一個也沒少出錢,到現在孩子出來他常常會很想他到叫我傳照片給他看他的孩子在幹麻 ...

S__9125988.jpg

 

 

 

S__9125973.jpg

S__9125972.jpg

S__9125974.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懷孕初期 孕期
    全站熱搜

    smartbean198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